宿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迁三个怎么办” 政法系统新答卷
字体大小:
市司法局坚持“三个导向”回答“三个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9-10-08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主题教育启动后,市司法局迅速全面动员部署,并第一时间开展为期三天的“封闭式”培训班,通过原原本本学与专题学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家授课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谋划、全面回答“三个怎么办”。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三个怎么办”,该局聚焦司法行政主责主业,找问题、明差距,逐项细致排查,梳理出问题清单。针对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短板弱项,该局明确律师行业发展要迎难而上、拉长补强。针对高质量发展,该局明确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法治建设的满意度还要进一步提升。针对民生方面,该局明确要对照人民群众对于法治建设需求的短板弱项,在公共法律服务、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

二是坚持责任导向。对照“三个怎么办”,该局细化实施方案,加强统筹安排,逐一落实责任,推动主题教育覆盖全体党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于9月23日至10月8日期间,集中开展机关干部“驻司法所一日”活动,切实围绕群众关心的司法行政重点课题重点问题进行调研,确保问题挖得深、对策找得准、整改做得实。同时,注重抓好“关键少数”,对照重点人员重点工作,明确整改责任,确保能够解决问题、助推“争先创优”工作。

三是坚持追求导向。对照“三个怎么办”,该局立足打造成全省最优法治环境的目标,把工作追求贯穿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解释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全过程,注重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各项司法行政业务同步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一年跨入苏北先进,三年进入全省先进”的争先创优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宿迁市政法委       苏ICP备0801054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302020800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