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栏
字体大小:
宿豫法院:巡回法庭“接地气” ,普法宣传“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3-15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3月10日,宿豫法院巡回法庭走进运东社区百姓广场,集中开庭审理了危险驾驶罪、诈骗罪、盗窃罪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等5起案件,并当庭宣判。此次巡回审判邀请了社区群众代表旁听,为当地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现在开庭!”随着法槌声响起,庭审正式开始。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出示全部证据材料,并发表了公诉意见,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对公诉人所指控的事实和罪名均无异议,法庭当庭宣判,判处4名被告人拘役一个月十天至有期徒刑一年不等刑期,并处罚金。


“我其实欠了很多外债,但为了和女朋友结婚就耍了个‘小聪明’,通过路边的小广告办了一张房产证,现在想想真是糊涂,挺后悔的,我会吸取这次教训,以后做什么事都不会再耍‘小聪明’……”被告人徐某在庭审的最后陈述环节说道。

法治离不开群众,普法还需到群众中去。巡回法庭现场开庭,结合被告人的现身说法,让旁听群众深受触动,在深入了解审判程序,感受法律的威严和正义的同时,进一步认识到要做遵纪守法的公民,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宿迁市政法委       苏ICP备0801054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302020800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