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栏
字体大小:
宿豫区区召开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11-04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规范非法金融活动信息监测平台运作,推动全区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再获新成效,11月13日下午,区扫黑办联合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儒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蒋广辉出席会议。

 

会上,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区金融办、区委网信办等7家单位分别围绕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成效、平台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作汇报交流。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儒华通报全区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拓展来源渠道,加强线索收集报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围绕部门职能,加强沟通协作,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分析对比研判,报送各类查处类和治理类线索,切实提升非金线索收集报送的数量和质量;二是强化平台运作,提升线索处置质效。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熟练掌握平台现有各个模块的操作功能,提升对线索的甄别、核查、处置能力,确保线索录入的要素完备、内容完整,具有可查性、可操作性;三是强化结果运用,健全长效常治机制。各成员单位要深入查摆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采取切实有效整改措施,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健全长效常治机制。区扫黑办也将围绕上级要求,定期组织督查,强化目标考核,推动全区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蒋广辉就深入推进全区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坚定政治站位抓好落实。各部门要充分认清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部门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抓,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善作善成,以专项治理实效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落实。各部门要全面梳理分析存在问题,把问题找准找透找到位,做到举一反三、逐条整改;三是坚持目标导向抓好落实。各部门要聚焦年底考核目标,做到“五个快”,线索排查快报、上级交办线索快签、线索核查快审、线索流转快送、信息案例快宣,同时,要做好台账资料整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落实线索卷宗“一案一卷”要求;四是坚持责任导向抓好落实。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非金平台操作管理责任,按要求每个岗位设立AB岗,做到“岗位不空、人员不减、专班不散、力度不降”。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宿迁市政法委       苏ICP备0801054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30202080018号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