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栏
字体大小:
宿豫法院开展“打财断血”百日攻坚专项执行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9-02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涉黑恶案件财产处置执行工作力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犯罪的经济基础,宿豫法院自2020年9月1日起,正式开展为期4个月的扫黑除恶“打财断血”百日攻坚专项执行行动。

按照行动要求,宿豫法院成立了涉黑恶案件财产处置审判执行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打财断血”专项执行行动工作专班,抽调精干力量,对立案执行的5起涉黑恶刑事案件的61件罚金、追缴违法所得等财产刑执行案进行集中执行,确保全面如期完成“黑财清底”的目标任务。

9月1日上午9点,宿豫法院20余名执行干警集结完毕,按照统一部署,集中前往陆集镇对相关案件进行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调查、到相关部门进行查询核实等方式了解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针对尚在服刑期的被执行人,做好被其家人的释法明理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联动公安、检察、刑罚执行机关、社区矫正机构等,依法运用查封、扣押、冻结、划拨、拍卖等执行措施,积极推动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的高效执行。

接下来,宿豫法院将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打击态势,进一步加大涉黑恶刑事财产刑部分的执行力度,充分利用工作联动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实现“黑财清底”的工作目标,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犯罪的经济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宿迁市政法委       苏ICP备0801054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30202080018号

党政机关